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ESL 1 Reading Class Project – Butterfly



璀璨一瞬間。感動愛無限

ESL 1 Reading Class Project – Butterfly         104導師 劉如方(Sharon)

希望孩子『學得開心』…
時間回到三月, Reading課本翻到了大蝴蝶那一頁,再翻,卻是一隻黑黑小小的毛毛蟲,孩子們隨著老師認真讀著,十來頁豐富的圖彩和文字,就道盡蝴蝶多變的一生,然而對於一年級的孩子們,這些文字如往常=課文。想讓孩子看到書本中這毛茸茸的小東西,親眼看到牠化蛹,參與令人驚豔的蛻變,“不如,我們來養毛毛蟲吧!”話一說完,瞬間那歡呼聲穿透充滿秩序的教室,一雙雙眼睛都亮了!

次日,抱著一盆馬利筋和在上面吃不停的兩隻毛毛蟲走進教室,頓時他們成了教室中的新寵兒,孩子們幫牠們取名為FattySkinny,並且自動分為兩組記錄起他們的成長。孩子各個發揮所長,學起教科書煞有其事地當起authors, photographers and illustrators, 用文字、和照片每天記錄,寶貝們耐心守候著,拿著相機與放大鏡,深怕漏了哪個細微的變化,一日早晨當孩子們看到Fatty化為美麗的蛹,粉紅色半透明的外殼上鑲著一條細緻金黃色的紋路,孩子們興奮地像收到聖誕節禮物般地旋轉又蹦跳!

生活即是學習,感動在心底蔓延…
「樺斑蝶養成計畫」第20天,上午732Fatty羽化成蝶,事前為了迎接這無法預知的一刻,教室需連續數天維持夜間全程照明和攝影,特別感謝校長與外語部主任的鼓勵和支持,以及感謝各處室的全力支援,104的我們真的好感恩! 縮時攝影順利捕捉了這驚喜的瞬間,孩子們不禁讚嘆大自然生命力的奧妙,Fatty的翅膀完整且健康,他和孩子們共處一天後,悄悄飛離教室,迎向葳格寬敞又美麗的校園,課程持續進行著,我們也將繼續帶著孩子在生活中用心體會與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