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2013 Halloween Monsters Academy

        對葳格的孩子來說,萬聖節象徵的不是恐怖的鬼節,而是代表著歡樂、刺激與好玩。
為落實ESL課程西方文化教學,同時讓孩子們學習國際節慶文化風俗,今年的萬聖節系列活動10月初就開跑了。
首先登場的是教室佈置比賽,評分標準創意佔40%、環保佔20%與整體感佔40%,每個班級在中、英文導師、外籍老師與孩子們發揮巧思共同努力下,整個校園呈現萬聖節既歡樂又詭異的氛圍。最後成績揭曉,由1053A603三個班分別奪得低、中、高年級組的冠軍。

在主題教學的部份除了由外籍老師在課堂中講解萬聖節由來,也讓孩子們瞭解到萬聖節不只是裝扮或要糖果,而是有它的文化涵義,此外今年最特別的是ESL6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到一年級各班說英文故事給一年級的學弟妹聽。從編纂與萬聖節相關的故事、進行的方式到營造教室的氣氛都由這些六年級的哥哥、姊姊們自己規劃與設計的。外籍老師Mr. Baclayon也在朝會中與所有孩子分享他小時候在美國過萬聖節的經驗和小故事。

Trick or Treat一直是孩子們喜歡萬聖節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除了當天可以裝扮成自己最喜歡的人物到學校外,還可吃很多的糖果。今年的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在1031日下午舉行,由中、英文導師與外籍老師帶領著孩子們到校長室、圖書館、行政辦公室與其他班級要糖果。在當天活動的過程中,校園裏處處可以看見孩子們快樂的表情,聽到孩子們快樂的笑聲,當然還有”Trick or treat! Smell my feet.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Ghosts and witches, goblins too are waiting in the dark for you.........”的歌聲。

    今年萬聖節系列活動的高潮在1031日晚上於小學校區舉辦的萬聖節之夜活動。今年的主題是Halloween Monsters Academy「葳格有怪獸」,有別於以往的園遊會形式,為了讓小學與幼兒園的家長有更多交流的機會,讓幼兒園的家長熟悉小學校園,活動的安排除了有精心設計的鬼屋-Monsters Den外,還有好玩的闖關遊戲讓孩子們玩,更有精美的萬聖節禮物可以拿。在葳小、忠明校與賴厝校三個校區所有同仁的合作下,當天晚上活動順利圓滿的結束,雖然事前的籌劃與準備工作很繁瑣,隔天所有的工作人員又得早起上班,但是聽到來自家長肯定的掌聲,看見孩子們活動中臉上燦爛的笑容與回家時帶著意猶未盡的表情,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教室佈置比賽精彩照片

大哥哥與大姊姊說萬聖節故事精彩照片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精彩照片

Halloween Monsters Academy
「葳格有怪獸」精彩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